首届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查看原图】
广西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袁旭致辞。陈婵摄
广西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袁旭致辞。陈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8日11:06

近日,首届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发展论坛在南宁园博园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规范和引导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组织与实践,促进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的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研学旅行活动专家学者,就规范和引导中小学研学旅行组织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并就研学旅行制度化管理、课程开发体系化建设、研学旅行课程研发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和研学旅行导师人才管理等新概念展开研讨,提出了建设具有广西研学旅行特色的“桂风研学”新思维。

为促进广西研学旅行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推动广西教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学会在会议现场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闻网、南宁园博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旅游协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广西首批自治区级中小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授牌仪式。南宁园博园授获“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标识牌。(陈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