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举行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公开销毁毒品仪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8日09:41

上一页
活动现场。黄瑜摄
活动现场。黄瑜摄

人民网百色6月28日电 近日,百色市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公开销毁毒品仪式在平果市文化公园举行。

据悉,2018年以来,平果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4人,逮捕 163人,起诉194人,缴获各类毒品9.51千克,易制毒原料11.68千克;查处涉毒行政案件1349起,查获吸毒人员1349人,行政拘留1267人,罚款82人,涉毒违法犯罪分子被进一步震慑,毒品流通得到进一步遏制,禁毒预防教育深入人心,全民禁毒氛围进一步浓厚,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彰显了平果市党委和政府严厉禁绝毒品、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禁毒文艺宣传拉开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公开销毁毒品仪式的序幕。平果市本地歌手和舞蹈演员表演了舞蹈《生命·阳光》、原生态嘹歌《禁毒山歌》、男声演唱《毒战·狙击手》等禁毒节目,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进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参与重点整治、共享无毒生活”承诺签名板上签字,郑重表达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远离毒品,自觉拒毒、防毒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公安机关将在检察机关的监督、公证机关的公证和环境部门的协助下,对历年破案缴获的72.8千克毒品进行无害化销毁。

活动现场展出了百色市、各县(市、区),平果市直禁毒工作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禁毒工作成效及宣传展板,展示了公安特警装备和武器装备、公安机关缴获的各类毒品实物,以及禁毒书、画、影作品,宣传民警、辅警向观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黄忠现、黄庭武、黄瑜)

【1】【2】【3】【4】【5】【6】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