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群众搭平台 让群众当主角

广西隆林县举办乡村夜话活动激励群众脱贫致富

【查看原图】
5月23日晚,2017年脱贫户王珍用图话说脱贫攻坚以来自己家庭的变化。隆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23日晚,2017年脱贫户王珍用图话说脱贫攻坚以来自己家庭的变化。隆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8日16:03

人民网隆林6月28日电 脱贫攻坚给么窝村带来了哪些变化?脱贫攻坚成效应如何巩固?下一步应如何走好致富路?近日,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场别开生面的“话说么窝村的昨天与今天”的乡村夜话活动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拉开帷幕。

活动以群众为主角,已脱贫的群众代表在活动现场的投影屏幕上用一张张么窝村新旧照片,展示乡亲们在吃、穿、住、行、教育、饮水等方面的变化。2017年脱贫的王珍“晒”出了以前住的小木房子、提水工具、家庭合影和今天家里的两层砖混结构住房、摩托车、洗衣机、鸡苗的照片时,动情地说:“这是脱贫攻坚给我家带来的干货,更是党和政府以及后援单位大力支持和帮扶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政协、隆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罗湖区等后援单位,我要继续努力,让今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活动结合知识竞答开展,群众在趣味的活动氛围中,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利民惠民政策的理解,让脱贫攻坚政策更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活动,展现了党和政府团结带领隆林群众挪穷窝、斩穷根、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展现了脱贫攻坚战以来隆林贫困村屯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乡亲们看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也让群众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庞革平 黄远声)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