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一村庄遭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救援

【查看原图】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皮划艇救援。李凯摄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皮划艇救援。李凯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6日15:33

人民网钦州6月26日电 6月25日,由于突降暴雨,广西钦州一村庄遭洪水围困,致3名人员被困。当地消防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成功解救出这3名被困人员。

当天11时38分,消防队员赶到钦州市钦南区方屋新村村口位置发现,洪水已经堵住了进村的道路,整个村子的居民楼一层基本被水淹没,最深处可达1.5米,并且雨势毫无减弱迹象,营救被困群众刻不容缓。此时,大部分村民已经从村中自行转移出来,还有些不愿意出来的选择了自行待在屋内。

随即,消防队员利用橡皮艇进入村内,继续搜救3名被困村民。顺着求救电话的指引,消防队员终于在一处被洪水包围的屋内发现了这三名被困人员。屋内被困的有一名妇女,还有一名十四岁的女孩和1岁多的男孩。

最后,消防队员为三名被困村民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利用橡皮艇将其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救出三名村民后,消防队员也把他们请到了队里,精心为他们送上保暖的衣服和备好的热菜,还与他们度过了端午佳节,与指战员们一起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

根据钦州市气象台6月25日11时40分预警,目前降雨云团缓慢向偏东方移动,预计未来3小时钦北、钦南、沿海仍有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强降雨,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风险较大,请广大市民加强防范。(陈燕、李凯、陆之胆)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