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端午“粽”有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查看原图】
图为武警官兵笑容满面围在一同包粽子。张宸硕摄
图为武警官兵笑容满面围在一同包粽子。张宸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6日15:04

人民网桂林6月26日电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节期间,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让官兵过了一个与“粽”不同的节日。

炎炎夏日在一场“龙须雨”过后显露出微微凉意。武警官兵精心包制的粽子,表达对伟大爱国屈原诗人的纪念,讴歌华夏民族的高洁情怀,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

不少青年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表现忙乱,无从下手。擒拿格斗我在行,包粽子也不在话下,细心的班长们主动当起了老师,一一讲解包粽子的手法。

“填完米,将叶片折下来,捋成三角形形成一个盖子……”说到包粽子,四班长冯其用可谓振振有词,头头是道。在班长们的细心指导下,大家一同捋粽叶、填糯米、放鲜肉、裹粽叶、扎线绳……一个个形状精美的粽子翻滚成形。

粽子煮熟出锅后,上等兵黄华智一口气就吃了3个,意犹未尽地说:“粽子的味道和妈妈包的一样,有家的味道。”

“爸、妈,不用担心,我们单位包的粽子可好吃了……”刚吃完晚饭,列兵潘君虎就迫不及待的地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节日期间,我们都会安排充裕的时间让战士们给家人打电话。”该支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曾明介绍说。

糯米裹着红枣象、粽叶包着浓浓情。一个个饱含爱意的粽子,让战友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得到放松,感受到不一样的端午节日,同时增进战友之间的情谊、拉近了官兵们之间的距离。(陈燕、张宸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