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禁毒文艺强声量 拒毒意识入人心

【查看原图】
上林县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主题广场舞比赛。吴明江摄
上林县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主题广场舞比赛。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22:43

人民网上林6月24日电 (吴明江)6月23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广西上林县举行禁毒主题书画展览,提高当地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展览展览活动是该县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得到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响应和支持,当天共有60张书画作品分别在3个展厅集中展览,在活动现场,10名书画艺术家还共同为参观书画展的群众创作字画。

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上林县在国际禁毒日前后,以“你我共努力,肃毒建和谐”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该县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主题书画展、禁毒主题广场舞比赛、“上林禁毒风采”主题展播、禁毒宣传教育大比拼等线下和线上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影院、进网络进一步提高公民识毒拒毒能力,巩固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果。

近年来,上林县坚持把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扎实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创了缉毒执法“上林模式”,打造了禁毒扶贫“上林经验”,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5月,自治区禁毒委认定从“挂牌整治”降级为“通报警示”地区。(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