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启动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查看原图】
禁毒志愿服务队集体授旗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禁毒志愿服务队集体授旗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20:26

人民网上林6月24日电 (吴明江)6月24日上午,以“你我共努力,肃毒建和谐”为主题的广西上林县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强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赢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上林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梁平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上林县坚持把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开创了缉毒执法“上林模式”,打造了禁毒扶贫“上林经验”,今年5月19日,自治区禁毒委决定把上林县从“挂牌重点整治”降级为“通报警示”地区,该县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梁平江强调,今年是上林县禁毒工作整治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拯救生命,挽救家庭,功德无量的事业,贯彻落实好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禁毒各项工作。各行各业特别是县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持续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小区、进农村、进影院、进网络“八进”工作,重点做好青少年这个庞大而又易染毒群体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村屯”专项工作,加快“无毒示范村屯”“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巩固禁毒扶贫成果,全面实现脱毒、脱贫;充分发挥“1+5”层级管控体系、村民小组长的作用,对吸毒人员进行有效管控;要集中人民群众智慧,善于用文艺教育人、感化人,用群众语言讲好“上林禁毒”故事;要弘扬新时代禁毒志愿者精神,广泛动员在校学生、青年、妇女及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上林县禁毒委还为由各乡镇、县直部门、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组成禁毒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和集体宣誓仪式。区市多名书画家还向各乡镇禁毒工作机构、县禁毒办、县直禁毒委成员单位赠送了主题书画作品。

在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还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陈列常见毒品模型、设置咨询台解答群众疑惑等形式,普及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涉毒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当地多名艺术家还积极围绕禁毒主题开展书画创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当地群众防毒禁毒意识。

据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上林县在国际禁毒日前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影院、进网络,组织开展“6·26”禁毒宣传月主题书画展览、禁毒主题广场舞比赛、“上林禁毒风采”专题展播、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应知应会测试、等线下和线上活动,进一步提高公民识毒拒毒能力,巩固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果。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