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查看原图】
医疗小分队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吴达立摄
医疗小分队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吴达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1:23

人民网浦北6月23日电 “家庭医生看得细,讲得清,还专门送药,我这高血压病经常吃药,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一定能尽快甩掉贫困户的帽子,太感谢你们了。”钦州市浦北县六硍镇六台村根竹脚村屯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大伯说。

67岁的易大伯家住六硍镇六台村根竹脚村屯,2017年患高血压,老伴也患有慢性病,儿女都不在身边,本人行动不便,就更别说出门看病就医了。

为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 的工作要求,近期,浦北县人民医院派出5名业务骨干协同指导医共体单位六硍镇中心卫生院,组成医疗小分队到六硍镇各村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他们携带心电图机、血糖仪及常用药品,为办理了慢性病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义诊和送药上门,助推健康扶贫,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地落实医疗保障“198”政策,每到一处,医疗小分队还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及培训使用村医通。据统计,六硍镇各村像易大伯这样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有90多人。自活动开始,坚持每月为贫困户送医送药一次,累计达60多人次,给行动不便患者带来极大方便。据六硍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助理黄咏介绍,六硍镇范围内新坡村、大能村、六台村、六秀村、六硍村、关埲村等18个村委,自今年6月份开始,全部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医送药上门,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活动。(陈雨凤、吴达立)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