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5000多亩核桃树挂果

【查看原图】
绿水青山真正成为了农民群众的金山银山
核桃管护工作推进现场会现场。黄鹏欢摄
核桃管护工作推进现场会现场。黄鹏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0:26

人民网都安6月23日电 “要抓住时间节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科技为支撑,向科技要效益,加强对核桃树科学管护,切实提高核桃树挂果率和丰产率,让核桃树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在营造绿水青山的同时,也让核桃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金山银山。”6月20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下坳镇召开的核桃管护工作推进现场会上,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说。

当前正值核桃管护的关键时期,都安县高度重视核桃管护工作。此次召开核桃管护工作推进现场会,通过技术人员实地培训管护技术、消除病虫害,现场颁发管护奖,以及奖励管护树王个人等,为今年提高核桃产量打下坚实基础,为来年大面积挂果创造条件。

据悉,近年来,都安县紧抓“县级万亩、乡级千亩、村级百亩、屯级十亩”核桃示范种植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核桃种植产业,目前,全县形成了“万千百十”的核桃发展格局,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已挂果5000多亩。随着核桃树陆续挂果,核桃和“贷牛还牛”等特色产业将成为都安乡村振兴的坚实产业基础。

县长蓝如帅等县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推进会。(黄鹏欢)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