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山歌普法助扶贫 美丽大化同创建

【查看原图】
村民主动上台与宣传队员合唱山歌。大化供电局供图
村民主动上台与宣传队员合唱山歌。大化供电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0:28

日前,在广西电网公司定点帮扶的加城村,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利用当地群众爱唱爱听山歌的特点,到扶贫点开展“山歌普法助扶贫,美丽河池同创建”普法宣传活动,将电力法律法规变成通俗易懂的歌曲普及给村民用户们,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活动以山歌对唱形式拉开序幕,通过村民熟悉的歌声引起村民的围观了解,邀请有山歌兴趣爱好的村民与我们的普法宣传队对歌,用传唱的方式让村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电力法律法规,现场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形式巩固村民们学到的普法知识。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供电街日子”进村为用户预约办理业务,现场给群众讲解电力法律知识、安全用电常识、业扩报装程序及微信、支付宝缴费绑定方法等电力业务,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报装及电费缴纳流程》等宣传册共300多份。

此次山歌普法宣传活动,是宣传电力法规的一个亮点,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和熟悉电力法律法规,在接受业务预约办理的同时营造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以此来逐步提升用户尤其是扶贫对象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覃禄钠、庞玉华)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