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双百英才”奠定硕士授权点申报坚实基础

【查看原图】
学校博士团在德保县考察铁皮石斛种植状况。黄亚熙摄
学校博士团在德保县考察铁皮石斛种植状况。黄亚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9日16:58

人民网百色6月19日电 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任教师中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百色学院先后出台了《百色学院“双百英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百色学院“双百英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尤其是2018年至2019年的两年间,学校以十二分的气力加快“双百英才”的人才引进工作,把人才引进作为学校领导一把手工程,层层加码,落实责任,督促各二级学院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打开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新局面,引进力度之大在全区高校中可谓实属少有。

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校内教职工的能力提升工作,强化实施《百色学院关于加强高学历教师培养和继续教育工作的若干规定》《百色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外出进修管理办法》,为教师进一步提升学历和专业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目前,百色学院专任教师中的博士学位教师比例、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生师比等重点指标已基本达到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

人才引进工作不仅为申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也极大的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百色学院教授、博士们的身影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百色各县区的厂矿企业、田间地头,为助力百色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百色学院人才智库的重要作用。(邓民胜)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