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中铁十一局集团开展水上作业安全技能培训和防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9日16:50

演练现场。刘升摄
演练现场。刘升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6月19日电 6月19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部联合南玉铁路公司主办的水上作业安全技能培训和防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东岸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建立和完善项目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科学决策、处置有序、解救及时的应急管理系统,全面提升项目对突发事件和风险预控能力。通过对设定溺水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检验项目对重(特)大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处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队伍事故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不断提高项目应急救援工作总体水平,保障广大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演练模拟了六景郁江特大桥施工处,一名作业人员不慎跌入郁江中,现场管理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救援并及时通报项目应急指挥管理中心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救援人员通过救生杆稳固溺水人员,并由专人驾驶遥控救生圈帮助溺水人员稳固身体,同时利用应急救援船在水上开展营救工作,将溺水人员救援上岸。演练结束后,横县栾城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医生讲解了溺水伤害急救正确处理的注意事项和常识等,丰富了在场人员的应急救援知识,大大提升了项目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华梁表示,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全面完善项目应急管理体系。加强雨季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的组织生产,积极应对雨季生产面临的各种危险状况,充分保障项目生产安全。

据介绍,南玉铁路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自治区2019年“一号工程”,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行程将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刘升)

【1】【2】【3】【4】【5】【6】【7】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