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道德模范心系生态 助力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查看原图】
忻城团委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牌匾。樊绍光摄
忻城团委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牌匾。樊绍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8日10:01

六月是水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6月17日,自治区道德模范、来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韦克照带领爱心人士来到忻城县遂意乡板黎水库参加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为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作出表率。

当天,在自治区道德模范、来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韦克照的带领下,30多名爱心人士将鱼苗放流到水库里。据介绍,放流的鱼苗共计20万尾,有鲤鱼、草鱼、罗非鱼等多个品种。放流的鱼苗由韦克照牵头组织17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乐捐。鱼苗增殖放流不仅能够丰富渔业资源,还有效保护水生物资源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据介绍,此次鱼苗增殖放流活动由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主办。近年来,忻城县鱼苗增殖放流活动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政府支持、社会认可、群众参与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水质改善和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与民生改善相结合,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樊篱)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