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镇:小小糯玉米 浓浓帮扶情

【查看原图】
凤鸣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毛金秀抢收玉米。阳朔镇政府供图
凤鸣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毛金秀抢收玉米。阳朔镇政府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54

人民网阳朔6月17日电 6月,正是玉米上市的好时节。家住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凤鸣社区黄泥嵅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毛金秀家种植了1.5亩的糯香玉米,心想靠卖玉米增加经济收入,不料因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将毛金秀一家的希望冲得支零破碎。

洪水逐渐消退,被洪水肆虐过的土地一片狼藉,一株株玉米倒伏。由于新鲜玉米采收期短,过季会影响口感,再加上洪水的影响,对玉米的销售造成很大的影响。毛金秀家由于劳动力不足,无法短时间完成玉米采摘,看着地里成熟的玉米心急如焚。“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正当毛金秀一家愁眉不展时,结对帮扶干部卿志芳连忙赶到毛金秀家中安慰他们,并让他们放心。卿志芳将消息告诉社区党员志愿者,号召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毛金秀家玉米地帮助抢收玉米。在玉米地里,党员志愿者们不顾淤泥脏了衣裤,不怕蚊虫的叮咬,顶着酷热的天气,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毛金秀家地里的玉米全部收割完。

帮助毛金秀一家抢收玉米的同时,卿志芳还想方设法帮忙找销路,通过发动单位同事购买,在朋友群、微信群等发布糯香玉米销售信息,身边的亲朋好友看到信息后也很支持他的行动,纷纷通过微信订购糯香玉米,仅一天时间顺利帮助毛金秀户销售500余斤玉米,收入上千元。接到订单后,卿志芳和社区志愿者们熟练地将玉米按斤装袋,并化身“送货员”,用自己的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将一袋袋玉米送到买家手中。

“太感谢大家了,我一直在为地里的玉米发愁,你们一上午就帮我卖出了这么多玉米。”毛金秀一家笑得合不拢嘴。

一颗小小的糯香玉米,彰显出帮扶干部浓浓的帮扶情意。在洪涝灾害过后,阳朔镇帮扶干部迅速入户送去温暖,对各自帮扶对象受灾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同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减轻灾后损失,确保全面小康路上贫困户不因洪灾影响而掉队。(熊晶)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