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花开别样红

【查看原图】
——钟山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小记
钟山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亲切慰问县人武部官兵。廖超文摄
钟山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亲切慰问县人武部官兵。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37

人民网钟山6月17日电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关爱,你们真是比亲人还亲。”近日,广西贺州钟山县凤翔镇石角村82岁的退伍老兵陈耀啟收到钟山退役军人事务局、德福公益等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物资和慰问金,话语里满是感激之情。

自第一次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以来,贺州市钟山县坚持军地携手、团结协作、互动融合,全县上下形成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良好氛围,驻地部队与广大人民群众结成了休戚相关、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形成“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钟山县每年落实双拥工作经费5万元,在优抚安置、宣传教育等方面优先予以保障;安排资金4057.17万元,用于乡镇基层武装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100万元建成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形成了以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县城烈士陵园为中心的20个革命旧址和纪念碑、亭、馆,推动国防教育和国防意识全覆盖。

近年来,钟山县共组织普通群众开展国防教育活动5.2万多人次,召开县级和乡镇新兵入伍欢送仪式52次。每到征兵季,全县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率始终保持稳步增长,入伍青年政审合格率达100%。“我先后把4个儿子送到部队,已收到立功嘉奖喜报30多份。”回龙镇西乐村委西江桥自然村莫欢林说。

荣获2014、2015和2018年度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县人武部被广西军区评为“先进团级单位党委”“全面建设先进团级单位”“备战打仗先进单位”;八次荣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称号……这是钟山县在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工作中的一份成绩单。(廖超文)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