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干100天!北投集团新承担129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任务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11

动员会现场。唐俊摄
动员会现场。唐俊摄
下一页

“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排除万难,坚决完成此次迎国检养护工程大会战攻坚任务!”6月14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大干100天”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迎国检养护工程大会战动员会,党员突击队代表在动员会上郑重进行表态。

为进一步改善公路路况品质,助力交通强国广西先行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的美好愿望,自治区2020年“十三五”迎国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新开工项目全面启动,北投集团负责具体承建任务。此次大会战涉及路面大中修项目187个,维修养护里程达1298公里,覆盖全区各个地市,总投资近9亿元,须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工。

2020年是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养护历史上项目最多、任务最重、时间最紧迫的一年。根据交通运输部2020年“十三五”迎国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的工作部署,自治区政府授权并要求北投集团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此次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为高质量按期完成重任,北投养护集团依托母公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优势,提前筹备布局,积极协同各方科学合理制定养护维修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组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设立三大“作战”区域,分成九个片区开展建设施工管理;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员工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这次以大项目推动企业大发展的机遇,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超常规举措,奋力“跳起来摘桃子”;设立临时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把党建工作融入攻坚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工程完工后,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指数优良路率将达到70%以上,道路安全隐患将得到有效整治,公路路况和安全通行能力将有效提升,真正达到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对西部地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的要求,整体路况水平可跻身西部地区前列。同时,全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也将会显著增强。(门守波、唐俊)

【1】【2】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