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查看原图】
采取“线下+线上”双展模式 社会人士可线上观展
部分参展作品。吴明江摄
部分参展作品。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6月17日电 (吴明江)6月17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出席毕业作品展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据悉,此次毕业作品展共展出该院190名本科生的190件作品和23名硕士研究生的23件(套)作品,包含雕塑、壁画、装饰绘画、公共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创作作品。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院2020届毕业生度过了一个有生以来最为漫长而刻骨铭心的寒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式的好转,学生们在返校复课复学后,随即紧张地投入到毕业创作之中。毕业创作之路略显波折,每一件作品都是该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心路历程的结晶,也显露出对这个特殊毕业季节独特的体验与感受。

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表示,造型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向来以材料丰富、形式多样、手法独特、立意新颖而著称。该院以“公共性”为共通点,强调雕塑、绘画、设计三个专业与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不断挖掘当代艺术表现的可能性,而且面向社会需求服务社会,以此构建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的专业特性与学科品性。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直击了个人与社会的两个维度,他们有着对当代艺术独特的个人感受与个性表达,也有着对艺术社会功能与应用性的理解与实践,不管结果与面貌如何,其作为个体的探索与创作意愿都值得尊重与赞许。

据悉,此次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造型艺术学院一楼教学与创新展示中心、造型艺术学院二楼方舟艺廊三个展厅同时开展,展览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展期共3天。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内防疫安全,作品展采取“线下+线上”双展的模式,社会人士可通过线上作品展入口,观赏参展作品。(完)

附:线上观展入口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获取线上观展入口)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