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流动营业厅”进小区

【查看原图】
“青年服务队”在服务。韦玉娟摄
“青年服务队”在服务。韦玉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6:02

为顺利完成古江安置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移交接管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组织客户服务班“党员服务队”“青年服务队”将“流动营业厅”搬进达吽小镇、古江安置区扶贫搬迁点为移民用户办理电表开户业务,让居民在自家楼下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电力服务。

现场,门庭若市,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接踵而来,在周围都站满了人。党团服务队队员们分工有序,有些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客户提出关于阶梯电价、接收后如何管理等问题,有些快速、熟练地为客户核对资料,办理供电合同、银行代扣电费手续等用电业务,还积极向客户推广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非现金缴费业务,让用户明白缴费渠道的同时及时掌握用电情况。“流动营业厅”现场办理共计483户小区居民接收资产办理电表业务,党团服务队队员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更是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流动营业厅’是按照‘客户自愿无偿移交,设施符合技术标准,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客户服务能力’的原则开展客户资产接收工作,实现‘供电、抄表、收费、服务’四到户管理。”青年服务队队员小韦介绍称。完成接收后,居民用电直接结算到户,不用再担心物业把小区公共设施的用电摊分到自己头上。再有用电故障和问题时,小区业主在寻求物业解决时,更能第一时间通达供电部门,由供电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解决用电故障和问题。

截止目前,河池大化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已完成19台公变接收,共计3000用户资产接收工作。接收客户资产后,将全力做好安全运行、巡视维护、故障抢修等工作,保障客户日后可靠用电,可谓真正的服务到户,切实履行供电企业社会责任。(覃露、韦玉娟)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