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开展大接访活动助力高质量脱贫

【查看原图】
大化县在江南乡江州村开展大接访活动现场。韦唯摄
大化县在江南乡江州村开展大接访活动现场。韦唯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1:01

人民网大化6月16日电 连日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组织力量深入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大接访活动,“零距离”与基层群众接触,虚心倾听群众诉求,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乡亲们,大家好!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们今天是专程来为大家解决问题的。”这是6月11日大化县委书记杨龙文在雅龙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接访活动时的开场语。

当天正适雅龙乡传统圩日,雅龙乡乡政府门前人来人往,热闹异常。

“发展扶贫产业资金为足,您可以增贷、或续贷扶贫小额信贷呀。”“开展危旧房拆旧复垦,您可以得到5000元补助……”对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能当场解决的,杨龙文等接访人员认真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登记和记录,告知解决的办法及期限,给群众一个圆满的答复。

6月9日,大化北景镇开展了同样的大接访活动,大化县政协主席韦佳勇参加了此次大接访,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们村的湖羊养殖场用水问题,之前我不了解政策提出了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这次的大接访活动终于把政策吃透了。”平方村湖羊养殖场负责人说。

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大化县高度重视和关注群众关于脱贫攻坚的诉求,在全县掀起领导干部接访约访活动热潮,进一步了解民意,凝聚共识,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公平公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强化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传,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升群众脱贫摘帽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韦哲、李庆光、韦利妍)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