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马岭鼓寨洪灾临时安置点:人心暖、饭菜香

【查看原图】
安置点里一日免费三餐,管饱、管好,村民们吃在嘴里,香在心里。何平江摄
安置点里一日免费三餐,管饱、管好,村民们吃在嘴里,香在心里。何平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6日08:48

人民网荔浦6月16日电 6月7日,广西荔浦市马岭镇同善村潘厂屯因洪水爆发引起山体滑坡,30万立方的岩土冲进潘厂屯,部分房屋和道路遭到毁坏。

所幸,夜间巡逻的村干部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马岭镇党委、政府快速组织救援,把潘厂及相邻的敢笔屯591名群众转移安置在1.5公里外的一个景区,设立马岭鼓寨“6.7”洪灾临时安置点。

一个多星期以来,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内吃得香、穿得暖、睡得好,政府还设立了临时医务室,提供免费医疗。由党员、师生、医务人员等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

目前,国家自然资源部地质专家已抵达盘厂屯进行地质勘察,部分距离滑坡山体较远的村民已获准返回,其他人在确定安全之前仍将继续在临时安置点等待消息,当地政府将尽最大能力保证受灾群众人心暖、饭菜香。(庞革平、何平江、何桂羽)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