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生深入大化县北景镇弄冠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查看原图】
陆海生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弄冠村督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陆炳儒摄
陆海生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弄冠村督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陆炳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7:21

人民网大化6月11日电 为了准确掌握了解自己所挂牌督战的弄冠村和可考村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清零情况,谋划好下一步督战督导工作。6月10日,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陆海生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弄冠村督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督战中,陆海生分别亲自实地走访了弄冠村弄炳屯蓝玉相和弄林屯蒙桂理两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情况,弄好屯罗华兴、罗玉光、蓝美秀和蓝有明等4户贫困户饮水安全家庭水柜建设完成情况及那弄屯集中供水饮水工程项目完成情况等,并与农户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的理解、享受政策,控辍保学小孩在校、产业奖补、“四大战役”完成、危旧房拆除等内容完成动态清零情况,并为蒙桂理贫困户今天住进新房送去祝福语和200元祝贺金。同时还给弄冠村送来了10万元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危房改造、水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项目。

陆海生指出,所有帮扶干部要提高认识,补齐短板弱项,随时准备迎检工作。规划发展好帮扶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务工服务、危房改造和家庭水柜建设等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稳定收入,做好迎检工作各项硬指标和软指标。要再入户开展大排查工作,再核实贫困户的基础信息,完善好扶贫帮扶手册、国扶系统、APP等,做到数据完全一致、准确、真实,尤其是贫困户的“八有一超”内容。

陆海生强调要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攻坚战和堡垒战,集中优势力量进行各个击破,尤其是家庭水柜建设和危房改造建设等硬件设施,做到既有分工单独开展工作,又要互相配合打好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堡垒战。要深入要到屯,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大研判,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硬指标完成动态清零工作。要收集完善好整村脱贫摘帽“十一有一全部”和贫困户脱贫“八有一超”等佐证材料整理归档工作。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产业扶贫力度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等脱贫攻坚政策稳定落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等“四不摘”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全面压实控辍保学“双线四包”责任,实行“一人一案”,完善辍学监控、动态报告制度,加强定期跟踪监测,强化联保联控措施,切实落实控辍保学责任,确保劝返复学劝得来、稳得住、学得了。要全面落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等各类教育资助政策,确保教育惠民政策真正惠民。要全面落实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好“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工作等相关医疗保障工作。

当天,陆海生还走访督战北景镇可考村脱贫攻坚工作,并送去10万元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经费,调研指导北景镇“大化县红水河现代生态渔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工作。(陆炳儒)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