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爱心企业家到贫困村捐资助学

【查看原图】
爱心企业家赴马山县林圩镇伏兴小学教育帮扶活动现场。黄呈开摄
爱心企业家赴马山县林圩镇伏兴小学教育帮扶活动现场。黄呈开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6:07

人民网马山6月11日电 6月6日,爱心企业家代表来到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伏兴小学,向学校捐助3台笔记本电脑、2台投影仪、1台打印机等一批教学办公用品,并向贫困学生捐献校服235套,总价值超过4万元。

据了解,伏兴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位于马山县南部,大明山西侧,地势以丘陵为主,耕地面积1523.6亩,人均仅0.44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山林面积9277.5亩,以种植松树、桉树为主,村民经济的主要来源是外出打工。伏兴小学是伏兴村一所公办完全小学,全校学生218人,80%是留守儿童。爱心人士得知该学校的情况后,马上联系学校,确认并购买该校教学紧缺的物资到学校捐赠,提升了学校的教学水平。“现代教学设备有点紧张,爱心人士捐助后,我们落实教育扶贫更加有干劲了。”伏兴小学校长庞玉民说。

活动现场,伏兴小学的200多名小学生跳起集体舞蹈《感恩的心》表达对爱心人士爱心助学的感激之情。“我们将身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以更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关爱。”伏兴小学五年级学生陆怡馨说。

南宁市西乡塘区富顺商会常务副会长、南宁市菁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陈宗清表示,爱心助学是企业对社会给予良好发展环境回报的重要方式,他和同行们希望捐赠的物资在伏兴小学教育扶贫的过程中发挥作用。未来,他和同行们将继续关注伏兴小学的发展,助力伏兴村义务教育事业得到提升。(黄呈开)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