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马乡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数据信息精准核实工作

【查看原图】
百马乡党委第一书记程英带队开展核实工作。陆炳儒摄
百马乡党委第一书记程英带队开展核实工作。陆炳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1:37

人民网大化6月11日电 为了能够准确掌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农户各项搬迁数据精准。6月1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百马乡深入科优易地扶贫搬迁点逐户逐项开展数据信息精准核实工作,确保搬迁户精准帮扶工作全覆盖,大化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百马乡党委第一书记程英和亲自带队开展核实工作。

工作中,核实人员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数据信息精准核实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对搬迁户逐户逐项进行数据信息的精准核实工作,使易地扶贫搬迁点所有农户家庭信息完全准确及与国扶系统和广西扶贫APP完全一致,易搬迁户完全落实际入住、劳动力就业、保障性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帮扶“表、卡、册”的完善更新及上墙。

程英和要求工作人员要详细了解搬迁户生活保障、就学就医、就业增收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并详细做好记录,确保乡党委、政府及时研判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搬迁后续帮扶工作。要开展对搬迁户走访“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对搬迁户的精准帮扶工作全覆盖,并做好走访记录,记录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或发现的问题等,走访记录要送搬迁组备案。同时对所发现问题要及时入户进行整改,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贫困户、在搬迁点、在乡镇,做到问题不出户、不出点、不出乡。要加强督促搬迁户退回危改补助资金,确保不出现重复享受政策现象发生。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人住危旧房展开地毯式排查,对排除出来的户,必须采取措施,动员搬离危房,确保人不住危房,督促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逐户销号清零。(陆炳儒)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