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3万余尾 估值450余万

【查看原图】
图为执勤民警在清点海马干。李昱颖摄
图为执勤民警在清点海马干。李昱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8:04

人民网防城港6月11日电 6月11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近日,该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查获一批涉嫌走私海马干,共3万余尾,估值450余万元。

5月28日凌晨1时许,该站执勤民警在检查岗对一辆东兴开往南宁的物流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厢深处有一股独特的腥臭味,遂怀疑车内有“猫腻”。由于该车车厢的外层放置了大量大件货物,民警组织人员将货物逐件搬出进行检查,最后在车厢深处发现两个可疑的蛇皮袋。民警对蛇皮袋进行检查,发现袋内均装满了海马干,且无任何合法手续,涉嫌走私。

经清点,该批海马干共3万余尾,最长的达16厘米,最短的约3厘米。后经估价,该批海马干价值为450余万元。

目前,该批海马干已移交当地渔政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列濒危物种,禁止任何形式捕捞及国际贸易。海马干是活体海马的制品,由于海马干是名贵药材,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刺激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致使非法捕捞和贩卖屡禁不止。(陈燕 张振国 李昱颖)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