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公安局举行教育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黄媛媛摄
揭牌仪式现场。黄媛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0日22:44

人民网那坡6月10日电 6月9日上午,那坡县公安局举行教育训练基地揭牌仪式。百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航星,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荣俊出席活动。那坡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岑启先主持仪式。

百色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31名新招聘辅警(一村一警务助理)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邓荣俊指出,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在局党委的共同努力下,那坡县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正式启用。基地的建立,是那坡县公安局党委坚持“向教育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进一步推进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创了那坡公安工作新局面,谱写那坡公安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全县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踏上新征程,逐步迈向了科学化、模式化及专业化。他要求,警务保障室、政工室等部门要立足实际,发挥部门职能,不断完善训练设备和提升培训教育质量。

邓荣俊强调,一是全体民警、辅警要珍惜机遇,加强体能锻炼,提升综合能力,为今后完成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训练纪律,严格落实“三个严禁”(即严禁饮酒、严禁打牌打麻将、严禁自驾车辆参训),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李航星代表百色市公安局党委对那坡县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训练基地的建立,是那坡县驻守边关责任的需要、岗位大练兵的需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就如何管理使用好训练基地,他要求,要建好教官队伍,在队伍当中挖掘发现一批好教官,加强教官培训,贴近实战贴近实际;要制定训练教程,收集、整理各类经验和问题,不断提升培训教育质量;要抓好常态训练,把队伍抓好练好;要推行好做法、好经验,那坡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挂牌成立教育训练基地,要打出好的品牌,分享好的经验,训出好的效果。

李航星和邓荣俊共同为“那坡县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揭牌,并参观了训练基地。

揭牌仪式后,教育训练基地立即投入使用,2020年新招录辅警将在此进行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那坡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探索新时代警务实战发展的前沿方向,本着“向教育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向警力要战斗力”的培训原则,积极筹备设立教育训练基地,全面开展全警教育培训工程。局党委高度重视教育训练基地的筹备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邓荣俊、岑启先多次实地检查指导,推进基地建设。下一步,那坡县公安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要求,严格管理,科学施教,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余丽霞、黄艳香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