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党员干部抗洪一线担当作为 筑牢防汛救援“红色堤坝”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7:38

党员干部为被困群众送生活用品。熊晶摄
党员干部为被困群众送生活用品。熊晶摄
下一页

人民网阳朔6月10日电 近日,受连续性特大暴雨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危难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奔赴防汛抗洪险情一线,筑牢防汛救援“红色堤坝”。

闻“汛”而动,全力抗洪。阳朔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阳朔县防汛指挥部,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四家班子成员分片区深入抗洪抢险一线调研指导,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动预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安、消防、武警和各乡镇党员干部立即投入抗洪抢险并做好进一步应对灾情的准备。县排筏协会党支部、桂林蓝天救援队等两新组织和社会各界团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救援力量200余批次,转移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4200余人。

责任上肩,冲在一线。组织60余名抢险救灾专业技术人员,12艘大功率橡皮艇,4艘无动力橡皮艇和专业救援设备,按照“侦察地形、了解情况、分工部署、组织救援”的发布方法步骤紧急救援工作,引导党员在抗洪抢险、服务灾区群众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随时待命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斗争。面对连续暴雨,党员干部着雨衣,打雨伞挨家挨户通知汛情,帮助群众转移,做到哪里有汛情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人民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担当作为,保驾护航。面对洪水退后的狼藉,阳朔县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各社区、村委清扫路面,清理泥浆、砂石和垃圾,进行病毒消杀。在社区、街道、路口开设党员志愿亭,为受洪灾影响的群众免费发放面包、水等抗洪救灾物资,提供手机充电端口。全县党员干部全力抢通受阻道路,保证电力、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畅通,面对近期可能持续发生的局部强降雨高度警惕,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安全度汛。(周小力、吴斌)

【1】【2】【3】【4】【5】

(责编:刘佳、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