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者达村:积极修建排洪沟切实保民“安”

【查看原图】
图为排洪沟施工现场挖掘机在挖土回填。杨进宏摄
图为排洪沟施工现场挖掘机在挖土回填。杨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6:57

近日,笔者在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者达屯的小广场内看到,一辆挖掘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擎起“巨臂”将厚重的水泥管道安放在该屯新修建的排洪沟底部,然后挖土回填……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者达屯临靠田林县境内有名的瓦村水电站,属于移民安置点。自移民搬迁安置后,该屯原有的排洪系统已不能满足屯里的排水需求,每逢雨季汛期,排洪沟疏通不畅,不仅影响了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而且破坏村容村貌。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提高应对洪涝灾害能力,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党委政府以及者达村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把排洪沟建设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并积极向瓦村水电站、县移民局等相关单位提出项目建设申请,者达屯排洪沟工程于2020年5月份正式开建。

据悉,该工程建设路线全长约1.1公里,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清淤、基础道路硬化等,预计2020年11月份完工。完工后的排洪沟排水功能将得到大幅度增强,即能让该屯118户489名群众在搬迁安置点内安心居住,全力发展糖料蔗、杉、芒果等特色产业增收致富,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又能大幅度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杨进宏、农彩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