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致广西永福一村庄成“孤岛” 消防员急送物资

【查看原图】
物资发放现场。潘杰摄
物资发放现场。潘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9:37

人民网永福6月10日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因桥梁被暴涨的洪水淹没,龙江乡双江村近2000名村民出行中断,生活物资紧缺。

为了保证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永福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辆抢险车、2辆皮卡车、2艘冲锋舟、1艘橡皮艇和3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双江村协助运送物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水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水流十分湍急,桥梁被淹没的地方形成了滚水坝。从远处观望,对岸的村民正在着急地等待救援物资。为了尽快将物资运输到河对岸,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抛射到对岸,架设绳索为冲锋舟制作安全牵引绳,防止水流过大将冲锋舟冲到滚水坝。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相关工作人员一道利用冲锋舟分批次运送物资到河对岸,分发给受灾村民。

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共运送大米1000袋、方便面500桶,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朱晓玲、晏荣东、潘杰)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