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结对帮扶送真情 扶贫扶智送爱心

【查看原图】
联合调研组深入加方乡龙岗村扶贫车间了解生产情况。陆淑华摄
联合调研组深入加方乡龙岗村扶贫车间了解生产情况。陆淑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9日10:40

人民网马山6月9日电6月4日,南宁市金融办与市公安局、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组成工作调研组,深入马山县加方乡龙岗村开展企业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龙岗村位于马山县东部大石山区,主要产业表现为“三种三养一车间”(即种桑养蚕、种牧草养牛、种旱藕养土鸡、扶贫车间)。2015年精准识别贫困户227户774人,贫困发生率44.25%,2019年贫困发生率降至0.69%,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分别是龙岗村的责任监督单位、后盾单位、结对帮扶企业,三方各司其职,为深度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由三方组成的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龙岗村“三扶”综合中心项目、入户慰问贫困户等方式,了解并核实马山县龙岗村企业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还捐赠10万元及500本农业生产类书籍,用于支持龙岗村“扶志车间”项目、龙岗村扶智课堂。同时,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与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惠农贷”项目,可为龙岗村拉刮屯“爱上鱼”淡水鱼养殖基地项目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低息普惠贷款额度。龙岗村贫困户黄凡松说:“有了平安普惠这个全国闻名的公司助力,我们更有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不再领低保、不再受救济。”

目前,南宁市金融办作为责任监督单位的7个深度贫困村都已顺利实现脱贫。“我们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不停顿、不放松,充分发挥责任监督作用,持续‘跟上、盯住、办好’,积极动员驻邕金融机构(企业)、本地上市企业积极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南宁市金融办负责人说。(黄慧玲、陆淑华)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