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广西阳朔多地发生塌方 消防紧急搜救

【查看原图】
在下信村,消防救援人员背着老人过河。张月海摄
在下信村,消防救援人员背着老人过河。张月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9日19:07

人民网桂林6月9日电 受连日来的暴雨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江河、水库水位猛涨,造成多处内涝灾害,多个村屯出现山体滑坡、山路塌方,消防救援队伍紧急进行搜救。

9日上午,通往古登村委的道路出现多处塌方、滑坡,整个村交通中断、停水停电、无手机信号。同时,黄土坝村、大山村、古乐村、上游村、下信村等地也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及山体滑坡,大部分房屋损毁严重,大量群众被困。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10个抢险编队、24辆消防车、2辆皮卡车、10艘橡皮艇、2只搜救犬、16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山体滑坡导致近30名下信村村民被围困,情况十分紧急。因山路塌方严重,车辆无法通行,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器材,在暴雨和洪水中步行向下信村前进。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抵达下信村。经过紧急营救,被困的村民全部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受灾最严重的是大山村,整个村子处于断水断电、没有信号的状态。由于沿途十几处出现塌方,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携带轻型破拆工具、照明、绳索、铁锹等救援装备徒步前往事发地点。抵达大山村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将消防救援人员分成8个搜救小组与乡镇干部一同到各个自然村去逐户搜救。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朱晓玲、张月海、熊有发、黄欢玉)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