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

南宁市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于思琪摄
启动仪式现场。于思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9日07:27

人民网马山6月9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于思琪)6月8日,“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在马山县白山镇民族村举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工作精神,全方位、全媒体宣传报道南宁市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辉煌成就,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总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筹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邀请和组织中央、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和新闻网站、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此次集中采访为期一个月,各采访组记者深入全市12个县区的贫困村进行采访,以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的深度贫困村为采访重点,通过消息、专访、特写、记者手记等多种形式,充分反映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跟上、盯住、办好”,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据悉,南宁市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将深入践行“四力”,聚焦脱贫攻坚,学习黄文秀、梁小霞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开展蹲点式、体验式采访,运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接地气的新闻作品,全景展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鼓舞全市各族人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斗志,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