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产业扶贫送猪仔 送去脱贫新希望

【查看原图】
帮扶单位给贫困群众送上猪仔。张雄森摄
帮扶单位给贫困群众送上猪仔。张雄森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7:16

6月4日,在广西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一辆拉着猪仔和饲料的车正停靠在三瑶村村委会,接到通知的瑶告屯杨通德惊喜不已,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待。

“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好好喂养它们,努力通过发展产业,让我家尽快走出困境。”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总经理陆惠莉手中接过两头重达30多斤、价值4000多元猪仔的杨通德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5月,对杨通德一家来说是噩梦,33岁的女儿杨炳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月一次的肾透析持续了五年,报销后医疗费用仍高达7万多元,让全家喘不过气来。而在2020年3月,年仅17岁的杨通德孙女张馨杨在摘八角时不慎摔伤造成腰椎、右肩骨折,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在了解杨通德家里情况下,公司领导多次去他家中慰问,公司员工自发捐款2600多元以表达对他家的殷殷关爱,帮扶干部及时协助他家办理医疗报销,并帮助他家发展10亩甘蔗及送上50多羽鸡苗、2头猪仔。在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杨通德重拾了生活的希望。

据悉,为了帮助三瑶村贫困户发展短平快产业,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真正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该村帮扶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筹资3.2万元,免费给7户贫困户共发放14头猪仔和7包饲料,确保帮扶户短期内有稳定的收入。(张雄森)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