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结对帮扶:凝聚力量 巩固脱贫成果 共奔小康

【查看原图】
图为工作组慰问贫困户。甘盛宏摄
图为工作组慰问贫困户。甘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6:51

为深度聚焦光明区对口田林县劳务扶贫协作工作,共同推进就地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为田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提供支持,6月2日,深圳市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局长蔡晓锋一行5人到田林县开展劳务协作工作。田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扬陪同调研。

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开场不到一小时,招聘现场就已吸引田林县580多名求职人员前来咨询、报名。放眼望去,光明区29家企业的咨询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队伍,人人手拿多张宣传单,不忘仔细筛选一番,现场一片热闹景象。蔡晓锋指出,加强两地劳务协作是深圳市光明区人社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将进一步深化协作,帮助田林县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致富,实现深圳市光明区和田林携手奔小康,随后在田林县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田林县人社局、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分别通报了两地劳务协作开展情况,签订了残疾人劳务框架协议,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田林县在深务工人员家属、光明区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田林县在深务工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6月2日下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田林籍建档立卡来深务工人员家属,详细介绍来深务工人员在深工作生活情况。(甘盛宏 岑思庆)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