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崇左支队:强化伙食保障 打造过硬战斗力

【查看原图】
炊事人员为官兵制作菜肴。杨瑞摄
炊事人员为官兵制作菜肴。杨瑞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5日22:41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采取多种方式聆听官兵心声,紧盯伙食满意度下功夫,提升伙食保障质效。

前不久,在该支队组织的第二季度伙食保障问卷调查中,他们发现仍有不少官兵对伙食保障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制订食谱结合部队实际不紧密,导致食品热量摄入不均衡;早餐花样不多,不能较好地适应来自不同地域官兵的饮食习惯……

针对这些问题,该支队注重从营养角度科学合理调剂伙食,精心搭配一日三餐,确保每一分伙食费都花在刀刃上;炊事员主动学习多种主食制作方法,以满足不同官兵需求。每日早餐双主食、夜训当天有餐补、水果牛奶品质好……经科学调剂的伙食让官兵吃得更放心,在满足官兵“味蕾”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官兵以队为家的主人翁意识,为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杨瑞、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