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汉唐不是梦

柳江区百朋莲花小镇汉唐文化影视城建设小记

【查看原图】
汉唐文化影视城施工现场。梁彩鸾摄
汉唐文化影视城施工现场。梁彩鸾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5:45

人民网柳州6月3日电 在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美誉的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除了盛夏时节连绵十里的万亩藕海让人流连忘返,即将建成竣工向游客开放的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汉唐文化影视城亦让人拭目以待。届时,进入城中的游客,可以穿汉服、体汉礼、观汉演,在吃喝玩赏中,享受“穿越”汉唐生活的奇妙旅游体验。

5月26日,在汉唐文化影视城项目现场,随处可见规划严整、错落有致的汉唐风格建筑物,廊檐飞翘间,玻璃窗户和红棕色窗棂相结合,深灰色砖格外墙点缀着些许水墨荷花图,无不呈现一种现代而又满含古风韵的建筑特色。工人们则在有序地施工,砌墙、铺砖、搭脚手架……每一个人都在为影视城的尽快开放而忙碌着。

“复工复产后,我们增派了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各个时间节点上完成工程任务,迎接游客的到来。”汉唐文化影视城项目由广西红啵啵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营,该公司董事长蒋玉文介绍,预计在今年6月中下旬,舞台、广场及部门功能区将竣工并投入使用,迎接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的到来;整个项目预计在9月份竣工,对游客开放。

“影视城全部以汉唐风格为主,注重游客的互动性,每年要在里面拍摄至少100部电影、短剧,让游客融入角色中。”蒋玉文说,项目还致力于农产品带货直播,带动地方农产品的销售,打造柳州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产业基地,多方位满足游客体验的同时,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2017年3月初,柳江区政府和贵州城康集团正式签约“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旅游项目,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打造田园综合体的莲花小镇,最终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品牌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今年4月21日,柳江区政府与广西红啵啵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打造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汉唐文化影视城,为柳江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增添又一助力。

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汉唐文化影视城项目由广西红角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衔开发,总投资1.6亿元,以汉唐文化影视主题开发为主,融入今人对汉唐文化的现代解读和文化诠释,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展现美食文化,让游客亲身体验感受影视剧拍摄过程,在形式创意上植入了更多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功能,打造一个集餐饮、娱乐、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梁彩鸾)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