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以文艺形式扶志扶智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6:47

人民网上思6月3日电 近日,由广西上思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主题朗诵会在该县江平安置点举行。

“和我们一起赞颂,赞颂党的恩情。是您,让深陷贫困的我们住上了漂亮的新房,重新踏进美丽的校园;是您,让我们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一首《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老乡家园》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表达了对扶贫工作者的钦佩和敬意。朗朗上口的诗歌,充满浓浓情谊的朗诵引来江平安置点的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大家深受感动,纷纷对台上朗诵的孩子们点赞。

《我们与你在一起》《扶贫攻坚战》等朗诵节目,激昂高亢、饱含深情,或歌颂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或表达易地扶贫搬迁之后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参加朗诵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唯美的诗歌,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仿佛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扶贫工作者与帮扶对象结下深厚情谊的画卷。

当晚,上思县委宣传部还为江平安置点的老乡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表演内容融入脱贫攻坚、励志教育等内容,以表演的形式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启发民智,教化民风,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扶贫先扶志,文化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上思县围绕扶贫先扶志,突出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文化浸润的志气提升,创新精神物质双激励的扶志新路子,充分利用文化服务中心这个阵地,结合“三下乡”“朗读会”等活动,开展以乡镇、村、学校为单位的“扶贫扶志”系列宣讲和文艺演出,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社会正能量,补齐群众精神脱贫的短板。(何俊飞、黄奕龙、彭远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