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开展“集中返赃日”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向市民通报了今年工作成果。莫崇贵摄
图为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向市民通报了今年工作成果。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6:18

人民网来宾6月3日电 “我们公司被盗矿产后第一时间报警,华侨分局马上就来开展侦查。不但抓到了人,还帮我们价值17万多元的矿产及时追回来……”5月30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举行向人民报告“集中返赃日”活动,来宾市某公司保卫科负责同志在接到公安机关返还的财物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打造“广西最平安的城市”为目标,充分履行公安机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职责,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云剑·2020”和“亮剑·2020”专项行动,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

来宾市警方先后组织开展了11次社会治安大整治、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专项行动等,全市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30起,追回赃款86.31万元。

在来宾市区主会场,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向市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的破案和追赃工作成果后,刑侦支队、兴宾分局、华侨分局的领导和城中、城北、城西、来华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分四批给受害人返还破案过程中追回的财物,共返还小汽车6辆、电动车35辆、手机17部,扣件1批,金项链1条,现金17.65万元,总共返还的财物价值共计50余万元。

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受害人非常高兴。“来宾公安在发案后26小时就将我们珠宝店被抢夺的金项链物归原主!我为来宾公安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对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所感动……”来宾市区某金店主管说。

返赃仪式后,现场还设置了警用车辆、毒品展示、防爆装备、涉案物品等实物集中展示区,刑侦、治安、交警、经侦、特警、禁毒等部门以及兴宾分局和来华分局用现场解说、实物展示、亲身体验、宣传车视频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等手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现场群众零距离体验了警用装备的使用,也宣传了反电信诈骗、假币防范、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知识。

当天,当地象州、武宣、忻城、金秀、合山等县(市)公安局也同步开展返赃活动,全市返还的涉案财物150余万元。(莫崇贵、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