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民警给孩子们赠送“六一“大礼包”

【查看原图】
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倡导孩子们向自己的亲人宣传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李伟光摄
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倡导孩子们向自己的亲人宣传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李伟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08:53

人民网平果6月3日电 儿童节是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玩耍的一天,不过有很多人还是非常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在6月1日这一天,平果市公安局组织刑侦、禁毒、交警等警力深入社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的“安全大礼包”。

刑侦大队民警面对面与家长讲解防拐小常识,增强广大家长和儿童的法制观念以及反拐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

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实物展示、解疑答惑等方式向小朋友讲解毒品的危害,通过感官让小朋友认识到罂粟花虽美但却是“披着美丽外衣的诱惑之花”,让大家从小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孩子们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都会得到解答。此外,交警大队民警还向孩子及家长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倡导孩子们向自己的亲人宣传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和宣传员,鼓励人人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黄瑜、李品榕)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