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忻城:安全知识是小朋友的好礼物

【查看原图】
忻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给忻城县红渡镇西江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吴青峰摄
忻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给忻城县红渡镇西江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吴青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2日09:45

“不能在有电的电线上晒衣服;打雷下雨时不能在大树下躲雨……”

“没有大人在身边,不能自己下河游泳;看到有人溺水了,要叫岸上的大人去救……”

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忻城县红渡镇西江小学的80多位小朋友收获满满,他们不仅收到一批体育用品,还学到了预防溺水、触电等安全知识。

当天,忻城县委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宾忻城供电局组成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工作小组,将预防溺水、触电等安全知识带到西江小学学堂,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

在教室里,工作小组成员化身为“课外安全辅导员”,向西江小学的小朋友们展示预防溺水、触电等相关的安全知识的PPT、短视频、宣传海报等,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预防溺水、触电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小学生们认真的看着安全知识PPT和视频,听“辅导员”讲解安全知识,积极回答“辅导员”的问题。

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有限,对溺水、触电的危险性了解不多。为此,忻城县委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宾忻城供电局联合开展此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给小朋友们灌输预防溺水和触电的安全知识,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良好习惯,记他们能够远离溺水、触电等意外事故,茁壮成长。(吴青峰)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