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陈洁英率队到钦州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查工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30日16:08

陈洁英听取钦州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介绍。龙浩摄
陈洁英听取钦州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介绍。龙浩摄
下一页

人民网钦州5月30日电 5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洁英率队到钦州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查活动。

钦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其康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基本情况、迎接中央特派督导组准备情况、现阶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向评查组做了汇报。随后,评查组各成员调阅了重点案件、重点线索、“三不一改”案件材料,通过审阅案件、与承办人交流等方式逐案对重点案件办理、重点线索核查、重点行业整治等情况进行了评查,逐一指出案件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一案一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案情直接指导承办人,明确需要进一步补充的事项。

评查活动结束后,评查组反馈了评查意见。评查组对钦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理重点涉黑恶案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钦州市两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六清”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针对此次评查中发现的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详细地反馈,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俊表示,钦州市两级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并以此次评查为契机,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要把抓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高检院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要深刻领会自治区检察院评查组的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条对照,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与公安、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统一执法思想,合力破解“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成效不高等问题。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钦州市检察院)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