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警民手拉手护界碑

【查看原图】
图为学生为民警系红领巾。饶晋摄
图为学生为民警系红领巾。饶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31日08:18

人民网防城港5月31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辖区滩散小学师生一同开展“助梦新时代,共同迎六一”主题活动。

当天,派出所民警和师生共同来到中越1346界碑前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护界碑活动。仪式上,孩子们进行庄严宣誓,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队仪式完毕后,派出所民警和新一批护碑队员共同擦洗界碑并为界碑描红。

护碑活动结束后,派出所民警与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滩散小学,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并为家庭困难优秀学子颁发助学金。随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派出所民警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参观了少先队室和护界碑活动室。

一张张老照片、一块块荣誉证书印证着滩散小学“红领巾护碑队”的传承与发展。19年来,护碑活动也由滩散小学向周边的里火小学,大河小学等6所学校延伸,护界碑活动成为了边境小学国防教育的必修课。

“这不仅仅是一次国防教育,更是对我们的一次精神洗礼。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守好边境辖区安全。”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梁善添说。(陈燕、张振国、饶晋)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