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百马乡1万多亩核桃树挂果

【查看原图】
范基地内核桃树挂起饱满的核桃果。陆炳儒摄
范基地内核桃树挂起饱满的核桃果。陆炳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6:43

人民网大化5月26日电 5月23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百马乡千亩核桃示范基地内核桃树挂起饱满的核桃果,预计今年仅核桃种植一项能给种植户带来500—2000元不等的经济收入。

该乡发展核桃种植的理念是通过建立示范基地、发展示范农户,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核桃的积极性。同时,组建乡村专业核桃技术管理员,全程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每年定期和不定期举办“核桃管护专题培训班”,发放《核桃种植手册》和《核桃管护手册》,传授核桃种植户从挖坑到种苗种植再到平时管护、嫁接、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整套管护程序,耐心详细解答疑难问题,提升群众种植管护水平,提高核桃挂果率和保果率,增加种植农户经济收入。

目前,该乡2002年以来积极拓宽群众致富路子,大力发展核桃种植业,共种植核桃有1万多亩,形成千亩连片示范基地1个、百亩连片示范基地7个。所有核桃树都进入了挂果期,部分核桃树进入挂果盛产期,核桃种植户尝到了增收的甜头,也坚定了他们对种植核桃的信心和决心。(陆炳儒)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