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495户贫困户乐享“联建联养”产业分红

【查看原图】
六恩肉牛核心示范区牧草场。罗宏光摄
六恩肉牛核心示范区牧草场。罗宏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6:25

人民网大化5月26日电 近年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肉牛扶贫产业,并取得初步成效。5月23日,大化六恩肉牛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联建联养”第一批分红发放仪式活动顺利开展,有495户贫困户受益,共发放红利款项约22万元。

在分红发放仪式现场,参与联建联养的贫困户排队领取分红,按照流程依次填写协议书、在发放清单上签名并摁上手印,接过工作人员及相关领导递上的分红现金,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

“今天拿到了分红的资金,十分高兴,感谢政府对我们扶贫对象的大力支持。”来自大化县板升乡弄冠村戈一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梁正意乐呵呵地说。

六恩肉牛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建设位于大化县大化镇城内村大村屯,建设有标准化牛舍、饲草料加工棚等基础设施,采取“龙头企业+县农投公司+贫困户”合作经营模式,易地安置贫困户主要利用产业扶持资金,购买牛犊养在示范区牛舍参与轮值共管。目前示范区首期建成投产,存栏规模500头的肉牛育肥养殖园区,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495户参与肉牛养殖经营分红。

大化县推行“党旗引领·联建联养”扶贫新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到大化置业,建立养殖示范基地,以联建联养方式带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致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肉牛扶贫产业,打造“粮改饲(牧草)种植+饲草料加工+肉牛养殖+屠宰冷链+有机肥生产还田”的种养循环生态养殖模式,走出了一条大石山区深度贫困地区产业精准脱贫之路。目前,全县建成肉牛养殖场125个,带动贫困户3607户。(吴浈慧)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