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以练为战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助推企业稳产高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1:55

图为演练现场。董长俊摄
图为演练现场。董长俊摄
下一页

5月15日,田西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施工二部的那收驮娘江大桥路段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主要模拟了汛期发生特大洪水影响到项目部正常施工,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应急抢险处置,组织疏散人员、营救受困人员、疏散物资材料、设备等工作,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洪灾损失。

葛洲坝田西高速公司董事长苟永平介绍:开展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以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各参建单位将以此次防汛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加强组织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强化,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为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确保田西高速项目稳产高产。

当天的演练场景设置为现场遭受洪水,那收驮娘江大桥筑岛围堰出现险情,洪水随时有翻过围堰淹没作业面的可能。防汛抢险小组“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抢救落水人员、安装水泵排水,用装载机和沙袋截住洪水……经过半小时的艰苦奋战,“险情”被完全控制,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公司通过这次演练很好的提升了我们防汛能力,如果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有能力做好保证我们生命安全。”应急演练抢险队队长周利剑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投入参演人员150名、冲锋舟1艘、大型机械12台、各类应急车辆5部,现场观摩人员60余人。

眼下正逢雨季汛期施工阶段,田西高速沿线工程地质条件和自然环境复杂,隧道、高边坡、高墩柱、人工挖孔桩、涉路涉水等施工安全风险集中显现。此次防汛演练结合汛期常见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对涉路涉水、围堰作业平台,人员落水等隐患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对防洪防汛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做到了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对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黄玮、赵文朝、董长俊)

【1】【2】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