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县八桂瑶族乡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帮助群众实现安居梦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1:38

上一页
图为八桂瑶族乡渭标村第一书记邓勇帮助该村群众梁金妹修建新房。杨进宏、王珺摄
图为八桂瑶族乡渭标村第一书记邓勇帮助该村群众梁金妹修建新房。杨进宏、王珺摄
下一页

“要不是驻村工作队,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实现了多年的梦想。”近日,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谭合村村民王志由感激地说。

危房改造是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的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八桂瑶族乡党委政府把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排查,制定计划,全力加快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我很开心,太激动了,很感谢大家来帮助我建房,没有你们,我的房子在短时间内根本建不起来。真的,我一定要跟大家说一声谢谢。”说着,八桂瑶族乡果卜村那少屯贫困户潘光利忍不住哽咽起来。

据悉,在雨季来临之前,为尽快推动危房改造工作,在八桂瑶族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辖区各个驻村工作队为每一户危改户制定了详细的建房任务规划图,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农户家中撸起袖子义务帮助他们修建新房,齐心协力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暖心房”,帮助他们圆了“安居梦”。

面对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潘光利这个四十来岁的汉子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如果没有大家的关心关爱,我的建房梦就只能是一个梦而已,今天的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活在这样一个祖国大家庭中的温暖,现在心愿终于了了!”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干群协力的决心。在果卜村、在谭合村、在八修村、在八桂村……到处都是驻村工作队员忙碌的身影。

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犹如冬日暖阳,给了当地住房困难的群众无尽温暖。如今,在八桂瑶族乡境内,纳入2020年危房改造计划的15户群众,在当地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的帮助下已全部动工开建,预计在5月底前所有实施危房改造的困难户将全部入住新居,为全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的住房保障基础。(杨进宏、王珺)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