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民警再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

【查看原图】
蜂猴成功得到救助。崇左公安局供图
蜂猴成功得到救助。崇左公安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09:13

人民网凭祥5月26日电 体型小巧,四肢短粗,两只眼睛又圆又大,看上去十分呆萌可爱。近日,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这是该所10天内连续救助的第二只蜂猴。

5月20日上午9时,广西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家中发现一只野生动物。民警来到了该村民家中,发现一只蜂猴被圈在院中角落,眼睛又大又圆,看上去十分的呆萌可爱,这只蜂猴活泼好动的样子吸引了大量村民围观拍照。

经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该动物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身长28厘米,体重约450克,目前状况良好。据报警村民介绍,5月20日上午其在家中的卫生间发现了一只小动物,由于灯光昏暗看不清楚,原本以为是一只大老鼠,后仔细辨认,发现这只动物与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10天前救助的蜂猴长得一模一样,才知道小家伙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于是他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判断,可能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蜂猴从附近的山上来觅食而误入了村民家中。随后民警将蜂猴带回派出所等待凭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过来将其妥善依法处置。

公安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而应及时送交给公安机关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同时呼吁大家应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做到人人献力,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张芳 李仁毅 周雲芸)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