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暴雨致洪灾 武警官兵紧急驰援

【查看原图】
图为武警官兵正在帮助驻地群众疏通楼道。赵王龙摄
图为武警官兵正在帮助驻地群众疏通楼道。赵王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5日09:31

人民网百色5月25日电 受强降雨影响,5月24日,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内涝严重,众多群众被洪水围困,县城多处道路交通瘫痪。

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那坡中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派出12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展开抢险救援行动。

到达受灾地域后,由于部分区域积水较深,武警官兵在齐腰深的洪水中与驻地救援人员利用救生艇、冲锋舟等工具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

同时,武警官兵还及时对城市重要路段进行疏通,在洪水和淤泥中清理大件垃圾,以防因清理不及时而造成的二次伤害。

截至发稿前,武警百色支队已成功将6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协助驻地群众清理房间淤泥16间,清理街道淤泥和杂物300余米,转移受灾摩托车、三轮车20余辆,搬运受灾群众家具50余件套。

当前,救援清淤工作仍在继续。据该支队领导介绍,接下来的时间里部队将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通知,并时刻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陈燕、李开顺、余海洋)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