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元对桂林银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查看原图】
彭代元调研桂林银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情况。蒋琛摄
彭代元调研桂林银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情况。蒋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3日17:38

人民网桂林5月23日电 5月22日上午,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一行到桂林银行调研指导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桂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龙挥忠、桂林市国资委组织部部长赵庆华、桂林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周建林陪同调研。

桂林银行从2017年开始启动“党旗领航 六德桂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是桂林市委常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联系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桂林市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悉心指导。

当天上午,在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吴东的陪同下,彭代元一行参观了总行营业厅和企业文化展示厅,了解网点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来到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进行实地查看,对桂林银行进一步做优做强党建阵地、充分发挥阵地效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彭代元一行听取了吴东关于桂林银行党建品牌创建相关情况汇报。龙挥忠、周建林分别对桂林银行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彭代元对桂林银行按照桂林市委部署和“四有一好”标准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措施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抓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根据新时期、新发展的新要求,不断赋予创建工作新内容;二是要通过创建工作推动自身经营发展和我市经济建设,在桂林市“两个振兴”、胜地提质升级和脱贫攻坚方面发挥金融排头兵作用;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干部管理。

彭代元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桂林银行党委班子要围绕“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总体要求,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抓好党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建,力争打造出一个叫得响、可总结、可推广的优秀党建品牌。

“党旗领航 六德桂银”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融合为特色,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以“六德”引领思想、统一共识,引导和激励全行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务实作风投入桂林银行事业。通过创建工作,桂林银行党建氛围日趋浓厚,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愈发显现,党建工作对桂林银行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全行逐步呈现出“高、正、严、专、实、暖、拼”的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今年前4月,资产、存款、贷款和利润总额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丁乔)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