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大门:壮阔的西江黄金水道

【查看原图】
珠江—西江经济带亿吨黄金水道。何华文摄
珠江—西江经济带亿吨黄金水道。何华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2日16:45

人民网梧州5月22日电 梧州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紧靠粤港澳,毗邻北部湾,桂江、浔江、西江三江在这里汇合,被誉为广西“东大门”。

梧州全市辖7个县(市、区),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人口340万,是一座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绿城水都。梧州“三江总汇”“两广咽喉”的独特地理位置,注定了她在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中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水道的通衢,孕育了这里的百年商埠文化。

这是广西离广东最近的城市,一条西江,不仅孕育了灿烂的岭南文化,现在更是在书写着珠江—西江经济带亿吨黄金水道的传奇。沿江货物从西江出发,一路向东,直达粤港澳。正是有了这样的水路通衢便利,孕育了粤桂合作特别实验区,为这座古老的城市带来“东融“的契机,梧州,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何华文、王功孝)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