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灵芝撑开“致富伞”

【查看原图】
种植户们正在查看灵芝生长情况。吴明江摄
种植户们正在查看灵芝生长情况。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1日21:32

人民网鹿寨5月21日电 (吴明江)“今年,我们拉沟乡有12户贫困户一起参与灵芝种植。种植面积达到近300亩。”日前,在广西鹿寨县拉沟乡大坪村古报屯。作为灵芝种植技术指导员的冯记生,正在免费为当地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据计算,得益于当地适宜的气候和地形条件,一亩地至少可种植1000棒灵芝,亩产干灵芝50斤左右,按每斤180至200元的市场价计算,亩产值可达8000元左右。

拉沟乡地处偏远山区,林多地少,森林覆盖率达92%。近年来,当地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和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按1.3万元一亩对贫困户进行补助,按8000元/亩对面上户进行补助,引导困难群众在林地里种植灵芝,积极打造“灵芝小乡”,促进群众增收。(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